无知的 tonyseek

Yet Another Seeker

校长信箱:深圳市政府疯了,学校也要跟着一起疯么

原文地址(需要深圳大学校园卡才能访问,信件已被删除): 深圳大学校长信箱 <https://bit.ly/lyuS7w> _

昨早9点,学生突有急事准备由斋区经北门去地铁站,但是步行至元平体育馆门口却发现道路已经关闭,由于有急事,所以求看守的警察求情,但是该警察不但态度恶劣,出言不逊,并且对手无缚鸡之力的学生动粗,还以检查为名扣住了我们的学生证,但是被学生抢了回来。最后叫来了3辆警车加以恐吓,并扬言要抓捕我们。这与土匪有何差异?更戏剧性的事,一辆领导的车欲通行却畅通无阻,我们质问为何不提前告知,领导言,现告之,听之。这就是中国之领导特权。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克拉玛依大火中,让领导先走的情景。

这便是今日之深大,深圳市政府已经疯了,为了大运,驱逐暂住市民,民工上访违法,禁止数万人赖以生存的电动单车,禁止居民回家,大肆翻新建筑,誓以面子工程示人。治国者,应以民为本,现如今,民之不安,扰民不断,何以立国?区区大运,而牺牲无数平之利益,可否?无异于自掘坟墓,积攒民怨罢了。现今我们的政府已经陷入了浮夸风气之中,忽视民意,一意孤行,出台的政策让人大跌眼镜,徒增笑尔。

再看我们的深圳大学,以此事论,封路也罢,但为何不给条生路?以学生为敌,只求自己利益,无视学子尊严,在本应为自由殿堂的大学内肆意妄为,这如何让学生信服?大学应是整个国家最自由最民主之地,可现如今,事事无法自己做主,处处受制于人,言论无自由,地位不平等,为了大运粉刷旧舍外墙,处处修路,学校尘土飞扬,颇有千军万马,激烈厮杀之势。临时组建鲜花少女,只为搏领导一笑,为求志愿者,竟以分数为诱,此等行为,可否?我视学校为家,然而家中闯进外人,鸠占鹊巢,受人侮辱,情何以堪?大学者,不应只是传授和学习知识,对现有知识毕恭毕敬的学堂,而更在于质疑、批判、否定、更新知识的自由殿堂。何为象牙塔?一是大学自身对知识和精神有超然与执着的追求,二就是大学能够免除外界的侵害与干扰,独立追求哲学与科学的自由。

昨日,我以为中国高校建设之路在于有大师传教授业,有高楼栖身,有自由学术氛围,而今日,我断言,大学一日不脱离政府控制,便一日无法建设真正的大学。

谭嗣同说,各国变法无有不牺牲者。今日,我虽然无法改变中国现状,但是我对大运志愿者以产生怀疑,大运志愿者究竟为谁服务?

真正的伟大,不是轻举妄动,而是在荣誉遭到侵犯的时候,即使是为了一粒麦子也要去慷慨力争。作为深大学子,我的尊严遭到侮辱,我的理性和情感让我无法听之任之,无动于衷,否则我会感到羞愧。所以我觉得我已经无法说服自己继续当什么志愿者了,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好好思考,不单单是我今早看似无聊的遭遇,而更应该问问自己,看看混乱的志愿者管理,无人性化的政策,这样的选择有意义么。

Shenzhen

Comments